##EasyReadMore##

2013年3月7日

義大利 Dolomiti 滑雪 Day 7(上)- 找樂子


沒有固定的滑道,是交完作業之後最有趣的地方。今天我們即將有另外一種探險。(作業:Sellaround 順時針/逆時針以及雪場大部分的滑道。)


今天坐公車去 St. Christina

二哥跟小孩的對話

小魔的晨操教學?

今天有遇到單向通車,不過時間沒有影響太多。

照慣例公車又被我們一群人擠滿了

準備上場囉

山頂超美的,小龜和我,黑與白

出發前拉拉筋

出發吧

這裡很常見到的畫面。。。。我們滑雪,路人遛狗。。。。

休息很有戲(一)

休息很有戲(二)

我們總是從這裡往下望,研究著眼前看到的一大片斜坡和樹林是怎麼分佈著。每每,卻因為趕路而只能望著,然後離開。這次,大家的眼神閃爍著光亮,滿心蠢蠢欲動。這是個纜車口,旁邊其實有很多滑雪客聚集後沿著滑道滑走,再聚集,再滑走。惟獨我們像是一群貪玩的孩子們,杵在這滑道的界線,計畫著有的沒的。


下吧!吆喝著。邊坡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大家小心翼翼的一個接著一個。目標是眼前沒有界線的一大片雪白以及雪白後面的樹林。我們經常在纜車上尋找這種少數人想沾染的路線,興奮與好奇是我們此刻的心情。一旦開始探索,就不會輕易地結束。習慣性地與前後相鄰的夥伴們互相報路況,各批人馬各自尋找適合的路線或是突破面臨的窘境。(一旦面臨了窘境,通常後面的夥伴就會另尋路線了。)而這也是團體一起活動有趣的地方,因為最後我們將會經歷不同的過程,在相同的旅程上畫上不同色彩的叉路。





目標:突破樹林後見。這時候我們單純的以為就是滑過眼前的雪白一片,滑到樹林 - 穿過樹林 - 滑出樹林 - 完成。

一大片的雪白愈來愈平,是有點硬卻又踩不住的鬆雪。Snowboarder 一旦在這樣的雪況中停住,就是進退兩難了。就這麼巧地,一個啷噹我摔倒了。速度掉到了零。是的,我遇到了窘境,就只好乖乖地慢慢嚕。也還好,沿著被壓過的痕跡,我還能嚕出一點速度,總算是滑離開這個大陷阱,也流了滿身汗。幾個夥伴們也都卡在這極地長征的雪景裡,什麼樣的怪招都出籠,想辦法滑出來。這條路線最後只剩下小龜,Yumi,Peter,小魔,Jim,Vicky,和我。


Jim 對於眼前的平坦,心裡有什麼OS呢。。。

四隻卡卡(我,Peter,小魔,小龜)

三隻卡卡(小龜,Yumi,Vicky)

Jim 使出大絕招,大趴板

超過Vicky 了!果然是絕招!

當前一組人馬卡卡在大平原上時,後面一群馬上改道,想盡辦法留在斜坡上,努力往另一側橫切過去。

離奇看地圖辨認方位中

就是要穿過前面這片樹林啊


來吧~樹林闖關開始

這張看起來很帥氣,所以放進來 XDDD

維妮深陷樹林關卡

你們是滑去那兒呀?竟然還有池塘!

回到我們這組人馬。能先滑出去的就先滑出去。 我,Jim 和 Vicky 殿後。但即便我們最後只剩下三個人,還是會走散。Vicky 和 Jim 接上了正常的雪道,而我看到小溪邊的小徑便鑽了進去。發現只有涉過小溪或是徒步走進樹林裡的鬆雪才有辦法繼續前進。隻身在這樹林小溪邊,我承認我沒那種膽子自己繼續冒險。只好脫下雪板,一步步爬回去接回正常雪道。這大概花了我十幾分鐘,累死我了~

是要爬去哪啊?

這張是包子過溪流的照片。板子都要拆下來,踩著小樹枝才能過河,今天是野地求生戲碼嗎? XDDD

幾乎所有的人都到達纜車站會合了,我是倒數第三個。結果,小龜和Yumi 下落不明...!#$%^&*......

穿一趟樹林可把大家給熱壞了

我遇到黑白老鼠夫妻!

用對講機呼叫了之後,確認兩個小妮子還卡在樹林裡的小溪旁,兩個人正在一起相互作伴。確定方位之後,我們鬆了一口氣,接著是等待。等~等~等~等~我們呼叫了幾次,知道他們努力爬鬆雪中。好不容易,熟悉的身影出現了,耶~

中午時刻,好好休息吧!

餐廳的餐墊有好漂亮的360度地圖。

一進門就看到甜點櫃,我每個都想吃耶!

有個很大的廚房現做熱食,廚師們做菜都超快的!我們不會說義大利文,都是指著別人的菜點菜。這也是一招!

今天我們點好多道菜




之前走橘色 Sellarounda 路線,搭乘154號纜車的時候,纜車底下一台被埋在滑道中央的小汽車引起了我們的注意。這滑道是個一連串的小 park,有 roller,彈珠台,汽車小跳台,和各種形狀的 box。我不是個 Park 玩家,不過這裡的設計很適合闔家光臨,於是吃完午餐後大家決定來這個小Park 玩耍一下。彈珠檯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設計。滑道前半段有幾個 roller,接著往上坡繞了一圈穿過一個山洞,然後豁然開朗。滑雪者本身就像是個彈珠。沿著滑道滑行會滑進山洞中,再從另外一頭滑出來。經過山洞的時候,我的腦海裡會浮現彈珠彈尚叮叮咚咚的清脆撞擊聲,好妙。鑽出山洞後緊接著是汽車小跳台。大家一個一個輪流滑,每個人從車頂飛出來的樣子都超帥的!而我呢,自從年輕不懂事曾經摔過一次之後,我就一直提不起勇氣再嘗試跳台這玩意。不管多小的跳台,我都只敢在旁邊幫大家拍手鼓掌。不知道何時我還會有勇氣試試看呢?!呵呵~(汗顏)



我把大家跳車車的照片簡單接起來了,可以先大致瀏覽一下。

這個小Park 我們玩了兩輪,大夥又急急忙忙的回到中午休息的餐廳。怎麼這麼趕時間呢?因為.......今天有比基尼女郎要在餐廳外面的啤酒桶上跳舞喲!


遠遠地就可以聽到輕鬆的舞曲,餐廳外圍人頭竄動呢!包子一看到比基尼女郎,就把寶貝老婆丟在地上不管了!(證人:佩姬)啤酒桶上,比基尼女郎跟著音樂不斷地扭動著身子。啤酒桶旁則是一台台的手機和相機不斷地攝影拍照著。拜今日科技所賜,現在看表演的觀眾人手一台電子產品隨時隨地錄影拍照並即時上傳網路已經變成了基本的行為模式了。冷冷的天氣中,這兒的氛圍可是充滿了熱度。觀看的人們眼神都閃亮亮的,嘴角不能自主的笑開著。一旁的酒吧遞出一杯又一杯的啤酒,紅酒,調酒。現場一整個有點進入搖頭派對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蛋蛋也好嗨!


你們.... 拍得好啊!

我聽到有人說.....

不過,我發現台下的人們跟著跳舞搖擺的並不多。是義大利人比較「必ㄙㄨˇ」嗎?倒是我們幾個亞洲人圍成一圈自嗨了起來,嗨到旁邊的義大利人們(或是德國人)一直盯著我們看。最後還有個義大利人大概是喝醉嗨過頭了,硬是闖進我們的小圈圈要跟小龜互動。那個......我當時有被嚇到。義大利人真熱情啊~

Salute~

Let's dance!




關於享受音樂,享受美酒,享受當下的這種氛圍,我想法國人帶出的氣氛遠比義大利來得自在些。可能是他們本身也非常融入這樣的狀態,就像是家常菜似的習慣。

比基尼女郎是今天額外的驚喜。不過今晚還有更驚訝的事情等著我們呢!


22 則留言:

  1. 跳舞那個大叔,我也被他嚇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激動了他,嚇到我們大家 ~"~ 而且,他又沒有很帥!(重點確認)

      刪除
    2. 沒錯,說到重點了!!
      很不帥!!

      刪除
  2. 1. Jim的大絕招出現的時候我在旁邊邊看邊大笑XDDD
    2. 包子根本亂跑到不知打狗XDDD
    3. 旁邊的菜絕對就是我們要點的(直點頭XDDD)
    4. 當彈珠跳車子,挖呼,不過Cindy摔得好痛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我超怕他的板子跑不見捏 ^_^"(一把冷汗)
      2. 包子一下就跑不見了
      3. 我要這個, 這個, 那個, 還有這個
      4. Cindy 痛了好幾天,惜惜 ~"~

      刪除
  3. Jim的蛙式超有型,聽說還要配合呼吸,不愧是我們寢的瑜伽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平原上的蛙式配合呼吸才能達到滑得遠又不累的境界
      Jim 果然厲害!
      瑜珈教室的照片可以給看一下嗎?XD

      刪除
  4. 那天...真的好累喔!
    彈珠台好好玩..好想一直一直一直玩下去喔

    回覆刪除